通知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参加湖南省高等学校教师师德师风高级研讨班(第一期)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

根据省高师中心《关于举办湖南省高等学校教师师德师风高级研讨班(第一期)的通知》要求,我校报名工作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标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以推进师德教育发展体系建设为核心,加强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和师德师风建设,引领广大教师明确新时代好老师标准,提高道德修养,争当“四有好老师”、做好“四个引路人”,为一流大学建设提供智力支撑与思想保障。

二、培训内容

1.高校教师师德素养与专业发展;

2.教师:从知识的传授者到生命的点燃者;

3.教学相长,为人师表——教师的修养及礼仪;

4.教师大计,师德为本——和高校教师谈师德;

5.浅谈如何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问题;

6.当代高校教师的职业素养和专业成长;

7.践行师德——做教师的本分。

三、培训形式

专题讲座、专题讨论、交流研讨。

四、参训名额

我校报名人数不超过3人。以教学院为单位,每单位限报1人。以报名先后顺序作为确认标准。

五、培训时间和地点

培训时间:2021年5月14日-16日。

报到时间:2021年5月14日9:00-13:30。

培训地点:金枫大酒店(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旁,岳麓区枫林二路139号)。

六、报名方式

填写附件报名表,单位盖章签字后于2021年5月11日15:00前将纸质版交至教师发展中心;电子版发邮件至:jsfz@hnust.edu.cn,邮件标题为:××学院参加湖南省高等学校教师师德师风高级研讨班。

七、其他事项

1.培训期间的培训费、餐费、住宿费由省高师培训中心统一负责支付,交通费回单位报销。

2.培训结束后,向考核合格的学员颁发由湖南省教育厅监制的“湖南省高等学校教师师德师风高级研讨班”结业证书(可以作为继续教育证明)。

联系人及电话:薛老师0731-58290566

附件:湖南省高等学校教师师德师风高级研讨班报名表



教师发展中心                                                  

2021年5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