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在我校开展文明家庭评选推荐的通知

校属各单位:

根据省文明办《关于评选表彰2020届湖南省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行业、文明单位(文明标兵单位)、文明家庭的通知》(湘文明办﹝2020﹞6号)和省教工委《关于在高校开展文明家庭评选的通知》要求,学校将开展文明家庭推荐评选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对象和推荐名额

我校可从在校、离退休教职工家庭中推荐1个符合条件的家庭报省教工委。

二、评选条件

1.凡模范践行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家庭文明建设成效突出的家庭,可参与湖南省文明家庭评选。

2.全国全省道德模范、时代楷模、“中国好人”“湖南好人”、最美家庭、最美人物、劳动模范、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教师、优秀医务工作者、最美志愿者、军烈属、公安英烈家属、荣誉军人、好军嫂、好警嫂等优秀家庭优先推荐。

3.2019年1月1日以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申报和推荐为湖南省文明家庭:

(1)家庭成员违纪违法;

(2)家庭成员参与“黄、赌、毒”;

(3)家庭成员参与封建迷信和非法宗教活动;

(4)家庭成员在文明、诚信等方面有不良记录;

(5)家庭成员安全意识淡薄,发生大的安全事故;

(6)发生家庭暴力事件;

(7)违反国家计划生育政策;

(8)未成年子女无故失学辍学;

(9)家庭成员有违反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的其他行为。

三、报送时间及要求

请于2020年8月3日前将申报材料和《湖南省文明家庭申报表》(见附件,一式3份)等纸质材料报送至党委宣传部综合办公室(立德楼414),同时将申报材料和《湖南省文明家庭申报表》电子版、全家福彩照1张(JPG格式,不小于2M)报送至邮箱:2941678425@qq.com。

联系人:刘佩;联系电话:58291146,18007328866


附件:湖南省文明家庭申报表

湖南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

2020年7月18日

相关链接:

《关于在高校开展文明家庭评选的通知》

http://jyt.hunan.gov.cn/jyt/sjyt/xxgk/tzgg/202007/t20200713_101599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