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推荐2021年中西部高校、湖南省普通高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项目人选的通知

各教学科研单位:

根据湖南省教育厅通知,现将我校2021年国内访问学者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中西部高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项目

(一)申报条件

政治素质过硬、师德师风高尚、热爱教育事业的在职教师,年龄不超过40周岁,从事教学科研工作5年以上,具有较好的专业素质能力,且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 已列入选派学校重点培养计划的学术带头人后备人才或青年骨干教师。

2. 具有副高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

3. 具备研究生导师资格。

(二)推荐名额

学校推荐名额2名(其中学科教学论1名),每个单位限报1名。

(三)申报程序

申报人在教育部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交流武汉中心(http://www.train.whu.edu.cn/)上查询和下载接受学校、学科及导师目录等相关资料,按要求申报。

(四)提交材料

1. 2021年中西部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推荐表(附件1,纸质版3份及电子版)。

2. 2021年中西部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推荐人选一览表(附件2,纸质版1份及电子版)。

3. 导师同意接受书面意见书(纸质版1份)。

4. 关于推荐青年骨干教师中西部访问学者全职脱产研修的承诺书(附件3,纸质版1份及电子版)。

二、湖南省普通高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项目

(一)申报条件

1. 从事教学科研工作5年以上,政治思想素质好,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良好的职业道德的在职教师。

2. 是经省教育厅选拔的普通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或由学校按一定程序选拔确认的校级学科带头人培养对象和青年骨干教师。

3. 具有副高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同时具有中级职务和硕士及以上学位。其中具有高级职务者,年龄不得超过45周岁;同时具有中级职务和硕士以上学位者,年龄不得超过40周岁。

(二)推荐名额

我校推荐名额原则上不少于1名,每个单位限报1名。

(三)申报程序及注意事项

访问学者接受学校、学科及导师目录可在教育部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交流武汉中心网站查询,也可在湖南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网站(http://szpx.hunnu.edu.cn)下载《接受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学科专业导师数据表》查看,按要求申报。

赴外省高校访学的申请者应与接受学校相关管理部门联系,需征得同意后方可申报。同时在学校同意推荐后,需自行另寄《推荐表》(附件4)到接受学校相关管理部门。

(四)提交材料

1. 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推荐表(附件4,纸质版4份及电子版)。

2. 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推荐人选一览表(附件5,纸质版1份及电子版)。

3. 导师同意接受书面意见书(纸质版1份)。

4. 关于推荐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全职脱产研修的承诺书(附件6,纸质版1份及电子版)。

三、相关要求

(一)国内访问学者采用脱产形式参加为期一年的访问研修, 相关单位应充分考虑被推荐人的教学、科研及其他工作安排,报送推荐人选材料时,同时出具保证该推荐人选能全职脱产研修的承诺书。

(二)为提高录取率,国内访问学者申请者与接受学校导师事先进行沟通,出具导师签名的同意接受书面意见书后再填写《推荐表》。

(三)录取后,申请人必须按期完成学业,不得退出或延期。

(四)申报材料于5月17日12:00前报送至教师发展中心(卡务中心二楼)

  联系人:薛老师 联系电话58290566,邮箱: jsfz@hnust.edu.cn,命名为:单位+国内访学材料。




教师发展中心                                                                   

二〇二一年五月十二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