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学校新媒体平台摸底工作的通知

各单位:

根据教育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网络建设和管理工作的意见》(教思政〔20133号)、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互联网群组信息服务管理规定》和《互联网用户公众账号信息服务管理规定》等相关规定要求,请各单位对以单位名义(含系部、班级、社团)建立或开通的校园新媒体平台(微博、微信公众号、抖音等新媒体)和QQ工作群、微信工作群等进行摸底。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1.做好摸底备案工作摸清本单位工作群(QQ、微信群、公众号、公共短视频(抖音、快手B站)等新媒体运营基本情况,学院包括院、系、班层级;部门包括本单位及面向全校相对固定的工作群。单位因为专项工作临时组建的工作群、学生自行组织的学习生活群不在此列。

2.做好建章立制工作按照要求,学校将加强新媒体平台、QQ群、微信群等运行管理,相关制度正在征求意见中。各单位一把手是意识形态工作主要负责人,要强化新媒体安全意识,落实责任;安排工作联系人,对照内容自查整改;根据实际建立本单位新媒体信息审核机制,强化新媒体负责人(群主教育管理。

3.根据统计摸底情况填写摸底表和统计表。在116日前提交摸底表和统计表电子档,摸底表还需签字盖章后提交PDF版文件。电子档和PDF文件发送至tougao@hnust.edu.cn,联系人:余朴珍 电话58291314


                        湖南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

     2022112

附件:

1.新媒体平台摸底统计

2.新媒体平台摸底汇总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