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学术讲座

学术讲座

湘潭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刘红军应邀来我校讲学

题   目:灭火救援与装备技术

刘红军 湘潭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

20210624(星期) 9:30


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学术报告厅(四教101报告厅


个人简介刘红军,现任湘潭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灭火救援专家组成员、昆明训练总队客座教授,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资格,曾多次受邀到天津培训基地为全国拟提正团职培训班学员授课。

主要成就:刘红军支队长灭火救援工作20多年以来,多次参加重大灭火救援作战行动,实战经验丰富。曾参与指挥岳阳4.22城陵矶纸厂火灾汶川5.12抗震救灾株洲5.17红旗高架桥坍塌救援长沙7.2火车南站黎托仓库火灾长沙6.22大众桥头小商品市场火灾长沙11.29芙蓉区三湘南湖大市场家具城火灾湘潭县7.3抗洪抢险湘潭6.14明珠大厦火灾,以及海南洋浦琼粤桂三省跨海大演练等重大灭火救援任务及实战演练,并做出突出贡献。先后荣立个人一等功1次,二等功3次,三等功10次,在《人民公安报》、《湖南省安全与防灾》上发表论文5篇,曾参与全国消防救援队伍《灭火救援勤务规程》《训练大纲》《安全细则》的编修工作,以及湖南省科技厅立项的《一种消防水带快速接头及其防脱接口》《一种具有指引逃生方向标识的多功能水带》和《一种消防用止水器结构》三个专利项目的研究。

欢迎广大师生光临!

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0二一年六月二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