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学术讲座

学术讲座

湘江高端学术论坛——刘经南院士来校讲学

湘江高端学术论坛


报告题目:大数据时代下空间环境与目标感知

报  告 人: 刘经南 院士

时     间:  2022年11月27日(周日) 上午9:30

地     点:立德楼五楼报告厅

组织单位: 地理空间信息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

                        地球科学与空间信息工程学院

        报告人介绍:刘经南,中国工程院院士,武汉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1943年出生,毕业于武汉测绘学院天文大地测量专业,1982年获工学硕士学位。曾任武汉大学校长和昆山杜克大学校长、国家“973计划”顾问组专家。现任国家卫星定位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国际GPS地球动力学服务组织协调成员,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专家委员会委员。长期从事大地测量理论及应用研究与教学工作,在大地测量坐标系理论、北斗卫星导航定位技术、软件开发和重大工程应用方面做出了一系列开创性工作,特别是在全球卫星导航系统(GNSS)技术应用和工程领域成就显著,是我国该领域的学科带头人和我国卫星导航定位工程应用领域的开拓者。获国家科技进步奖6项,省部级奖励30余项,获“全国先进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2019年获湖北省最高级别的科技奖项——湖北省科学技术突出贡献奖。

        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