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学术讲座

学术讲座

湘江高端学术论坛预告--浙江大学邓水光教授--云边协同计算与智能

湖南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将于2022年12月08日(周四)举行湘江高端论坛,主题为“云边协同计算与智能”的学术报告会。敬请光临!

报告题目:云边协同计算与智能

报告人:浙江大学国家杰青邓水光教授

报告时间:2022年12月08日周四晚上20:00-20:40

线下地点:逸夫楼210会议室

腾讯会议:571-402-113会议密码:123456

报告摘要:

边缘计算将云的计算和存储能力下沉到网络边缘,向用户提供本地化服务,降低核心网压力,是对云计算架构的补充和延伸。云边协同充分发挥边缘计算与云计算的优势,是解决复杂应用场景的重要计算范式。云边协作智能是人工智能、边缘计算与云计算的有机融合,可有效解决人工智能最后一公里问题。本报告从计算范式的演变出发,介绍了边缘计算、云边协同、边缘智能等关键技术的前沿热点,并重点分享了在云边协作、边缘智能等方面的研究进展和阶段性成果。

个人简介:

邓水光,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博导,浙江大学求是特聘学者,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现担任浙江大学社会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浙江大学中原研究院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研究中心主任。曾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等荣誉称号。主要研究方向为服务计算、软件工程等。近年来,在国际权威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100余篇,获9次国际期刊和会议的杰出论文奖/最佳论文奖/最佳学生论文奖,入围2022年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终身榜,入选爱思唯尔2020年、2021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00余项,出版5部学术专著。研究成果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科技进步一等奖5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