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学术讲座

学术讲座

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科学院岩溶生态系统与石漠化治理重点实验室杨奇勇研究员应邀来我校讲学

报告题目:我国石漠化研究进展与展望

报 告 人:杨奇勇 研究员(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科学院岩溶生态系统与石漠化治理重点实验室)

报告时间:2020年11月27号(本周五)10:00-11:00

报告地点:第四教学楼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学术报告厅

主办单位: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报告内容:针对我国西南岩溶区突出的生态环境问题,分析了我国岩溶特点和石漠化状况,介绍了我国在石漠化方面开展的前沿研究与综合治理工作,以及取得的突出进展。最后指出了我国石漠化研究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并给出了相关建议和对未来石漠化研究的展望。

专家简介:杨奇勇,博士后,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科学院岩溶生态系统与石漠化治理重点实验室研究员,硕士生导师。自然资源部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教育部学位中心专家库成员;广西科技厅科技咨询专家,广西遥感学会科教专业委员会委员。《土壤学报》、《自然资源学报》、《Land Degradation & Development》、《Catena》等国内外20多个杂志审稿专家。主要研究领域为水土资源评价、GIS和遥感应用。主持或参与国家级、省部级项目10多项。在国内外主流刊物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身份发表论文40余篇,获专利2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