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学术讲座

学术讲座

湘江高端学术论坛学术预告:健康设计新范式

主讲人:赵超 教授

主持人:吴志军 教授

主办单位:湖南科技大学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

主要内容:设计融合现代医学、工程学和中国儒释道医等人文艺术精髓,构建现代健康设计学科新范式。

时间:2022年12月15日下午14:00-15:00

赵超,毕业于中央工艺美术学院工业设计系,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国际设计联合会副主席,清华大学青岛艺术与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清华大学健康医疗产业创新设计研究所所长,教育部高等学校设计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 民进清华大学委员会主委。

赵超教授的理论研究成果获得了国际同行业专家学者的高度关注与积极评价,他应邀在国际重要的设计研究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并作主题发言十余次;成果论文被澳大利亚教育部优秀学术论文库,美国IEEE, 德国ScietificCommons等著名国际学术论文库和图书馆收录;学术文库下载千余次;被国际作者引用十余次。他在国内外核心学术期刊和重要的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4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和个人作品集六部,最近的重要英文学术专著是《Aging in China and its Impact on Vehicle Design》一书,由德国VDM出版社发行。由于在设计研究领域的创新性成果,赵博士获得中国教育部和国家留学基金委授予的留学生最高奖“中国政府国家优秀海外留学生奖”;被澳大利亚政府和教育部授予海外学者学术成就最高奖“澳中校友杰出成就奖”。由于在设计研究领域所产生的社会影响,澳大利亚政府全球发布的唯一国家形象类官方刊物《Australia》对他进行了专题人物报道;同时还被中国教育部官方刊物《神州学人》作为目录人物进行报道;被澳大利亚相关大学和研究机构的学报进行了人物专访;被澳大利亚教育部和中国广东电视台作了人物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