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学术讲座

学术讲座

外国语学院昭明语言与文化论坛 第143期 学术讲座

题 目: 社会语言学:起源、发展和方法

讲座人:李素琼 教授 (湘潭大学外国语学院)

时  间:2022年11月25日(周五)下午4:00-6:00

地  点:外语楼102会议室

讲座内容:本报告首先简单梳理社会语言学研究的起源、范围及分类,然后重点讨论变异社会语言学(LVC)研究的发展及其方法。报告以LVC经典研究为案例,结合报告人的研究实践,展示LVC研究语料搜集与分析的方法。

个人简介:李素琼,湘潭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同行评议专家,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通讯评审专家。主要研究方向语言变异与变化、语言接触。主持研究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一项,主持完成国家留学基金项目、省社科基金项目等共10项,在《山东外语教学》、《中国语言战略》、《语言政策与规划研究》、《国外外语教学》、《外语教学》等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出版社会语言学专著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