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学术讲座

学术讲座

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秦在东来我校讲学

题目:提升上好思政课的智慧水平

时间:2020年7月3日 下午2:30-4:00

地点:立言楼A5-1

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



报告人简介:秦在东教授简介


秦在东,男,1957年8月生,湖北省宜昌人,中共党员,博士、教授、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曾任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瑞典乌普萨拉大学社会学系、心理学系客座教授,美国孟菲斯大学政治学系、心理学系访问教授。湖北省跨世纪中青年学术带头人。北京大学、南昌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海南大学、中南民族大学、江汉大学兼职教授。中国企业文化研究会理事、中国青年研究会理事、湖北省伦理学学会副会长、湖北省创新学会副会长、湖北省企业文化促进会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湖北省炎黄文化研究会理事、湖北省社区文化研究会常务理事。

他是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高中思想政治课程标准》制定组核心成员,《文化生活》课程标准组组长。国家社科基金马克思主义理论评议组通讯评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管理科学项目评议组通讯评委。长期从事文化学、政治学、社会学、伦理学、思想政治教育学等学科的交叉性研究,先后主持和独立承担了20多项国家级、省部级社会科学研究课题和地方政府、企事业单位委托的专项课题研究,在《哲学动态》、《当代世界与社会主义》、《民族研究》、《学术论坛》、《江汉论坛》、《中州学刊》、《河北学刊》、《青年研究》、《中国人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中国青年研究》、《社会主义研究》、《思想教育研究》、《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工人日报》、《中国教育报》、《中国青年报》、《瑞典社会科学通讯》等报刊上发表各类学术论文和理论文章百余篇,参编、主编教材和学术论著10余部,出版个人学术专著6部,多次获得湖北省人民政府和武汉市人民政府颁发的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和其他级别的科研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