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学术讲座

学术讲座

湘江高端学术论坛—毛泽东对两个结合的贡献及其在新时代的升华

讲座主题:湘江高端学术论坛—毛泽东对两个结合的贡献及其在新时代的升华

主讲人:金民卿 教授

主持人:刘正妙书记

时间:12月9日14:30-16:00

线上腾讯会议:619-284-865

主办单位:湖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专家介绍:金民卿,男,汉族,中共党员,1967年生,河南洛阳人,哲学博士,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央“马工程”项目首席专家、国家社科基金评委、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中国历史唯物主义学会副会长、中国社科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创新专业智库”秘书长、“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优势学科”负责人、创新工程项目首席专家。

主要研究领域为:马克思主义哲学、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文化与意识形态、中共党史党建。主持、参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和一般项目、中国社科院重大项目和重点项目,以及其他省部级以上课题20多项,主持或参与的上级交办课题、重大合作课题、地方性课题20多项。出版的个人学术专著有:《中国化马克思主义的初步形成》《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思想逻辑》等。主编、合著的著作10多部。主要有:主编《共和国起步》丛书、《文化:城市发展的引擎》《改革开放30年思想史》《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创新30年》《文化的力量》等。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求是》杂志等刊发表学术论文200多篇,有多篇论文被《新华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人民大学复印资料》等转摘。在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社会科学网、以及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等重要媒体的相关栏目发表论文或录制节目。